苏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苏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常熟实现首笔农村产权交易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落地
发布时间:2023-08-04     浏览次数:     来源:

        近日,常熟市琴川街道泰安村某招租项目中一报名人成功使用数字人民币将保证金交纳至常熟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数字人民币账户中,实现了常熟市首笔农村产权交易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的落地。

       今年以来,为贯彻落实省、市关于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的工作部署,常熟农交持续深挖数字人民币在农业农村领域的应用潜力,开展全方位的宣传推广工作。但基于村级资产交易方较多年龄高及文化程度低的现状,百姓对于新生事物的接受程度较低,这对数字人民币在农业农村领域的推广造成一定阻碍。

农交中心持续推进数币支付的宣贯工作,目前已成功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收取了保证金,报名人仅在数币钱包中输入常熟农交的数币账户ID,即完成了转账汇款。

数字人民币的开通能够有效拓展资金结算渠道,具有安全性高、交易成本低、支付便捷等特点,支持离线支付,无需任何手续费,交易过程可记录可追溯,进一步保障了交易安全性。

        农交中心将以此为契机,大力推动保证金结算、交易价款结算、集体资产租金收缴等多个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让数字人民币从尝鲜走向常用,数字金融赋能集体经济发展、全面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