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苏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昆山市推行村级公务卡严把“三关”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目前,昆山市在推行村级“公务卡”和实行非现金结算工作中,严把“三关”,有序推进。一是把好制度关,建立健全使用管理规定。制定出台《昆山市村级公务卡使用与结算管理规定》,明确村务卡申办对象为全市166个村(涉农社区)在职的正副职干部,主要用于村级差旅费、招待费、会议费、零星办公用品购置等结算。二是把好审核关,实现村级非现金化支出。强化财务报支审核机制,使用人报支时必须提供发票凭证和银行卡签购单或POS机签购单等刷卡凭证,便于核实经济活动和金额的真实性,做到应用必用、凡用必签、凭证报销三是把好监督关,严格限制快捷化支付。统一规定村务卡信用额度,明确不得发生透支提现行为,不准绑定、开通各类移动快捷交易功能,严格控制使用。同时,各区镇经服中心必须做好备案登记工作,实行实名制登记,一旦有村干部离职销卡或遗失换卡必须及时更新备案信息。
                       (昆山市委农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