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苏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苏州工业园区社区集体资产网上交易实现全覆盖
发布时间:2017-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今年以来,苏州工业园区根据省市统一部署,全面开展社区集体“三资”专项治理工作,在社会事业局、园区纪工委、各街道协同配合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2017年6月7日和23日,园区先后组织全区41名社区集体经济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省市两级集体资产产权交易平台的业务培训,与省市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加快对接,并制定相应的管理办法。各街道相继成立了街道社区集体资产管理委员会,并落实交易人员及场所,为全面上线交易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2017年7月18日,胜浦街道社区股份合作联社2个项目率先同时在省、市两级农村产权交易平台交易发布交易公告,标志着苏州工业园区社区集体资产监管正式迈入“互联网+”的时代。进入8月,各街道社区集体资产交易全面进入省市两级平台,截止目前,已录入省市平台项目12个,合同金额1122万元,每平方米月租金平均17.8元,比原租赁合同增长6 %。
苏州工业园区规定,从2017年8月起,所有合同到期需续租和新招租的社区集体资产将全面纳入省市两级交易平台,切实规范集体资产资源交易行为,杜绝场外交易和暗箱操作,做到集体资产资源全部进场交易。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事业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