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农村产权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苏州市农村集体财产智慧监管平台
全文检索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为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苏州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郭立一行调研市农交中心
发布时间:2023-03-02     浏览次数:     来源: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积极推动《苏州农发集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年)》落地见效,着力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2月23日下午,苏州农发集团党委副书记郭立带领组织人事部相关同志赴下属市农交中心开展专题调研。市农交中心负责人、各部门负责人参与调研座谈。

    调研会上,集团各位领导听取了市农交中心负责人及各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了各部门的工作对接情况,随后对市农交中心融入集团后的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对接给出了指导性意见。集团组织人事部负责人张颖对市农交中心的组织人事工作提出了两方面建议。一是尽快建立公司“三重一大”制度和台账制度;二是要明确党组织前置研究决策制度,不断强化党建引领国有企业健康发展。

    郭书记对企业战略定位、党建引领、内部管理、业务开拓等方面提出了相关要求。郭书记强调,农交中心作为“三农协同”板块的重要平台,要瞄准集团高质量发展的定位,做好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在党建引领方面,保持与党中央、上级部门高度一致,坚持党建引领业务发展。在内部管理方面,要适应管理方式的变化,加强精细化管理,尽快健全相关制度。在业务开拓方面,要面对环境发展变化,开拓新领域新产品业务,持续提升农村产权交易服务水平。